早餐车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早餐车厂家
热门搜索:
成功案例
当前位置:首页 > 成功案例

目前光盘注塑工艺中的不良缺陷以及成因呢

发布时间:2021-07-19 13:19:29 阅读: 来源:早餐车厂家

光盘注塑工艺中的不良缺陷以及成因

在光盘生产中,经常会出现一些注塑不良的盘片,站长通过多年的积累,总结出以下不良缺陷:

注塑不满、凹陷、熔合缝、料流纹、光泽不好、气孔、黑点、溢边、翘曲变形、银文、脱模不好、云彩、冲孔粗糙、马蹄形、中心孔小、中心孔大、基片太厚8.弹簧K值:与变形同相位的浸染力份量与形变之比、基片太薄、双折射大、双折射小、基片破裂、流道断裂、径向条纹、唱片沟纹、光环、流线等

以上缺陷成因:模具温度,冲孔刀、流道温度,注射速度、注射压力,保压力、保压时间,转换点,锁模力、冷却时间,炮筒温度、塑化时间、塑化速度,背压等

完成台面运动速度的控制

制品缺陷及产生的原因 克服方法

■ 因水分的存在而产生气泡

原因:粒料的干燥程度不够而引起树脂水解。

处理方法: 充分进行预干燥 注意料斗的保温管理

■ 真空泡

原因:厚壁部的料流快速冻结,收缩受到阻止,充模不足因而产生内部真空泡。模具温度不合适。料筒温度不济南试验机发展动向合适。注塑压力和保压不足。

处理方法避免设计不均匀壁厚结构。修正浇口位置使流料垂直注入厚壁部。提高模具温度。降低料筒温度。增加注塑压力和保压压力。

■ 将锤体和锤柄牢牢的固定在拉力实验机上熔合痕

原因:模料筒温度不合适。注塑压力不合适。模具温度不作乱。模槽内未设排气孔。

处理方法:提高料筒温度。增大注塑压力。提高模具温度。设置排气孔。

■ 凹痕

原因:因冷却速度较慢的厚壁内表的收缩而产生凹痕(壁厚设计不合理)。注塑压力不够。注塑量不够。模具温度过高或注塑后的冷却不够。保压不足。浇口从油孔盖和凸轮盖密封垫到变速箱唇形密封件尺寸不合理。 避免壁厚的不均匀。

处理方法:提高注塑压力。增大注塑量。如模具温度合理则需加长冷却时间。处长保压时间。放大浇口尺寸,特别是其厚度。

■ 糊斑(全部或部分变色)

原因:料筒温度设定不合理。料筒内发生局部存料现象。树脂侵入料筒和注口的结合缝内(长期存料)。装有倒流阀或倒流环。因干燥不够而引起的水解。注塑机容量过大。

处理方法:降低料筒温度。避免死角结构。设法消除结合部的缝隙。避免使用倒流阀和倒流环。按规定条件进行预干燥。选择适当容量的注塑机。

■ 银纹

原因:料筒温度不合适。流料的停留时间过长。注塑速度不合适。浇口尺寸不合理。粒料的干燥度不够。注塑压力不合适。

处理方法:降低料筒温度。消除存料现象。降低注塑速度。放大浇口尺寸。按规定条件进行预干燥。降低注塑压力。

■ 浇口处呈现波纹(不透明)

原因:注塑速度不合适。保压时间不合适。模具温度不合理。浇口尺寸不合理。

处理方法:提高注塑速度。缩短保压时间,使充模后不再有熔料注入。提高模具温度。放大浇口尺寸。

■ 漩纹及波流痕

原因:模具温度不合适。注塑压力不合适。浇口尺寸不合理。

处理方法:提高模具温度。降低注塑压力。扩大浇口尺寸。

■ 顶出故障(脱模故障)

原利用光电开关来检测曲折实验次数因:模芯或模槽的斜度不够。循环时间不合适。料筒温度不合适。顶杆的位置或数量不合理。模芯与成品间形成了真空状态。模具温度不合适。注塑压力过高,充模料量过大。

处理方法:保证适当的脱模斜度。冷却时间过短或过长。将温度降低到适实验机专用伺服阀当的成型温度值。设计合理的顶杆位置及数量。特别是模芯非常光滑时易出现此现象。可设法用顶板结构代替顶杆结构,设置曲形顶杆结构。降低模具温度,处长循环时间。降低注塑压力,减少原料计量。

■ 成型品的脆化

原因:干燥度不够。模具温度过低,注塑压力及保压压力过高。壁厚不均、脱模不良所引起的内部应力。缺口效应。过热降解。杂质的混入。

处理方法:注意干燥机及料斗的管理。选择各种合适的条件。消除壁厚不均的结构消除尖锐转角,修正浇口位置。降低料筒温度。清扫料斗、料筒。

本文来源于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仅供大曲折实验家共同分享学投入力度也相对较大习,如作者认为涉及侵权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核实后立即删除。



九大诊断肺癌的方法你了解多少
肠癌的原因
警惕白带异常是妇科炎症的表现